So why don't you lock me up with joy and kisses

【独占同人】十五再相逢

一个魔幻的小故事。
——
“康介哥十五岁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午休时间,正广咬着三明治忽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健介含着吸管想了想,含糊不清地回答他:“我也不知道诶,毕竟我那时候也才三岁……不过哥哥他一直很恶劣的样子。势多川怎么突然问这个?”
正广摇摇头:“没什么……”

到了快放学时候,康介发来消息说今天加班,可能晚上会很晚回家。
正广收拾好东西,做完值日便出了校门。普通的夏日傍晚,太阳如同融化的金块一般向下坠落,把天空染成深浅不一的紫色。远处的山成了一片朱红的影子,暮色里落下满地夕光。夕阳的光芒一样灿烂辉煌,但总是与朝阳不一样的,夕阳带着一身疲惫不堪,还有热腾腾的家的气息,混杂了喧闹、烟火和幸福。
幸福。曾经只有一室空寂伴着长夜和天明的孩子,现在也有了可以被称之为“家”的所在处。
正广微微笑起来,开始在心里罗列晚饭所需的材料。
转过街角,正广看见了一个眼熟的身影。他快步走上去,喊到:“康介哥!”
对方转过身,正广才发现不对。少年穿着国高一年级的制服,身材比康介稍微矮一点,身形也单薄不少,只是那张布着伤口和血迹的脸除了看上去青涩一些,几乎与大柴康介一模一样,连嘴角的痣的位置也分毫不差。
正广有些懵,任由对方用打量怪人的眼光把他上上下下扫视了个遍。少年站了一会儿,不耐烦地问道:“喂,干什么?看你的打扮也是不良吧?哪个团体里的,来打架还是来投诚……”
正广讷讷询问:“康介哥?”
少年简直要用看弱智的眼神看他了,“对是我,大柴康介。麻烦不要用敬称,你看上去比我还高一年级好吗……喂!喂喂你怎么了?别哭啊你……喂!”
正广眨了眨眼睛,温热的液体滚过下来,又被他胡乱抹去。真是讨厌啊,每次遇上康介哥总要掉眼泪,明明以前自己从来不会在别人面前哭泣的……
“是太高兴了,对不起,我没事的。”正广看着年少的康介在自己面前手足无措,忍不住笑起来。能看到现在这样的康介哥真是太有趣了,原来十五岁的大柴康介也会因为陌生人的流泪而不知所措吗?
其实这个男人的心,一直特别温柔吧。
大柴康介是真的连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了,第一次遇见上来不是动手而是开始掉眼泪的不良少年好吗!现在让他去单挑三个暴走团他也愿意!这个怪人到底是谁啊?!
怪人自我介绍道:“我是势多川正广,是你的……恋人。”这两个字在嘴里转了两圈,还是掉了出来。虽然真的让人非常害羞,可是这件事情并没有什么好遮掩的,他喜欢的男人无论是十五岁,还是二十八岁,都是他所爱的人。
康介冷静片刻,反问:“你是来寻仇的吗?”

康介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他其实根本不相信势多川正广说的话,但是对方非常熟稔地安抚道“好啦好啦,先去处理一下伤口”,然后帮他清理了脸上的伤,还像个妈妈桑一样抱怨着“很久之前就想问了为什么康介哥年轻时脸上这么多伤不要总是打架受伤对身体不好”诸如此类的话。
超烦的。
但是难得有人这么关心他……爸爸总是在忙着工作,妈妈又被小健介缠着,他是家里的长男当然不能再给她多添麻烦……真是难得,居然被一个不良少年勾起了这种心情。他真是自己见过最逊的不良了吧!
“等等……年轻时?”康介忽然打断正广的碎碎叨叨,“我现在才十五岁!国高一年级很老了吗?”
正广眨眨眼笑了笑,“啊,我其实是十三年以后的你的恋人哦。十六岁的我遇到了十五岁的你,很奇妙吧。”
康介撇嘴嫌弃,“你十六岁?十三年以后我居然烂到诱拐未成年!你是不是为了报复我特地乱编了一堆故事,这也太无聊了吧!”
正广大笑起来,拉住康介的手,“走吧,我们去超市好不好?”
他语气带了点落寞,“康介哥工作总是很忙,有时候也会想一起出去买买菜什么的,可惜总是没办法。”
康介觉得自己一定是哪里出了毛病,心底居然感到那么一丝丝愧疚。他别扭地跟着正广,问:“十三年以后的我听上去真的好烂啊,你为什么会喜欢他?”
果然还是无法相信!这都是什么事啊!
正广仔细想了想,“忘记了。大概就是觉得,康介哥好像英雄一样吧。拯救我,把我从绝望里推出来,拉着我不断向前……还有很多。喜欢一个人实在很奇妙,我也为了康介哥,都变得一点也不像自己了。”
会想要了解你的一切,会努力为你做出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情,甚至贪心地想如果能够遇到曾经的你就好了……这样就能在一起久一点,参与更多曾经发生在你生命里的事情,看着你一点一点被这些事塑造成那一天我遇见的男人,我所爱上的男人,会恶劣地欺负我,也会温柔安慰我给我能够哭泣的臂弯的男人。
如果能够在我们都是十五岁的时候相遇……就算是一句呓语,也让人渴望啊。
娴熟地挑出所有康介爱吃的肉食,又买了两包豆芽菜,康介在一边翻着购物车里的食材啧啧赞叹。
“你这是打算煮什么?”他举起豆芽菜问道。正广看了看,“啊,是买给支仓麻也的。现在的康介哥一定不知道吧?以后他也会变成康介哥的家人呢。”
康介撇撇嘴,“你原来还要在煮晚饭之前赶回十三年后啊?”
正广有点苦恼,“其实我也不知道诶……只是迷迷糊糊有这样的预感,大概不会在这里待太久的。而且家里会有福重和山部他们等着开饭,阿姨出去唱卡拉OK了,没人做饭大家会饿死在家里的。”
康介冷汗道:“不如你做完晚饭再走,今天不知道妈妈又会做出什么味道的饭菜来……就算吃习惯了也还是会觉得受不了。”
正广纠正他,“不可以在阿姨面前这样说啊,她做家务很辛苦的。”
出了超市走过几条街就是大柴家了。拐角处的阳光已经被渐渐收回地平线以下,天空是浓郁的紫色,云层堆积在落日旁,边际泛着淡蓝色的光。
正广抱着食材走在十五岁的康介身旁,普通的黄昏一如日后普通漫长的岁月。他们还将无数次地走过这条街道,走过一生路途。
康介手心里微微地渗出了些汗液,他问,“那么……正广,我以后一定会遇见你吗?”不等正广回答,他又喃喃自语道,“会的。再怎么漫长的时间,总有一天会再见的吧。”
他轻轻地靠过来,在正广额头上亲了一下,“先做个记号吧。如果我忘记了……你要记得。”
他有预感,他能感受到这个打扮很逊的不良少年在外表之下有一颗怎样温柔的心,他想还好能够遇见这样的正广,不然时间太久了,会让人留下许多遗憾。他明白为什么二十八岁的自己会爱着这个少年,从十五岁到二十八岁,大柴康介永远会因为势多川正广而沦陷。
此刻远远谈不上喜欢,他这份微弱的好感只能埋进心脏里等着未来把它唤醒,在此之前,他希望未来来得能够再快一些。
正广在轻飘飘的吻里失了神,夕阳下康介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昏暗的光线让人沉入醉酒一般的醺然之中。
真好啊。

“正广,正广?怎么在这里睡着了?”
正广从课桌上抬起头,拿着公文包的康介正站在眼前。
啊……原来都是梦吗?
正广闷闷地背着包起来,心里不知是欢喜还是忧愁,各种情绪纷杂地挤在一起,乱成了一团。
“不舒服吗?”康介关切地问他。正广摇摇头,“只是梦见了一些东西……康介哥还记得自己十五岁时候的事吗?”
康介唔了一声,“问这个做什么?硬要说起来,好像那年一直在找一个人吧……一个奇怪的人跑来和我说了一大堆奇怪的话,还因为无法忘怀而失眠过。可惜时间太久了,都已经要忘记在找些什么了。”他笑着,“说起来,好像那个人跟正广有点像呢,也没准你们在哪里见过。”
正广愣住了,他低着头站了一会儿,猛然跳起来扑进康介怀里。
“康介哥大骗子!”
康介笑着拍他的背,“好啦,好啦。怎么又哭了呢?我才不是骗子,我可还有以后整整一百年时间都要交给你,不要再哭了,乖。”
窗外夕阳特别好,康介看着一地昏黄暮光,怀中少年的温度和多年前的飘忽记忆重合起来,一刹那恍惚了。
似曾相识的感觉呢,正广。

End.

“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脑洞来自作者太太画过的一张插页,正广拉着十五岁的康介笑得很灿烂。
晚上帮母上包饺子带妹妹一忙就忘记时间了……匆忙之下的三千字乱扯淡,希望不要太嫌弃呀。
评论(2)
热度(33)
© 一杯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